059:雪梨咖啡之旅:Clipper


住在雪梨的時候,都是租在雪大附近的Ultimo跟Glebe,這兩個Suburb一直讓我難忘。之所以喜歡這兩個Suburb,除了因為這兩個Suburb離雪大不遠,並緊鄰賣場、市區和Darling Harbor;正重要的是,這兩個Suburb及其周遭,充滿了好喝又充滿特色的咖啡店。這邊要介紹的,就是位於Glebe的Clipper Cafe。

Glebe是緊鄰雪大、位於雪梨CBD西邊的一個Suburb。從雪大旁邊的維多利亞公園走出去,一邊是Broadway緊接著Parramatta Road往雪梨西邊深入,另一邊是City Road,往Newtown和雪梨南邊。如果要去Glebe,就從Parramatta Road的方向走,在公園的對面,有一條路叫做Glebe Point Road,一走進去,就是Glebe,Glebe Point Road也就是Glebe最熱鬧的主要道路,幾乎所有的商店都在這條街上,要不然就是在緊鄰該街道旁的巷弄內。

Clipper Cafe就在走進Glebe Point Road之後,不到一百公尺處的路邊,從外表看起來,是一間充滿田園風格的可愛店面。



外頭放了兩套桌椅,春秋之際,天氣不冷不熱的時候,坐在外頭喝杯咖啡、吃頓飯,實在是愜意不過的事了。



店內除了幾套桌椅,也有許多可愛的裝飾,像是牆面上掛著的兩台單車,以及牆壁架上的許多小飾品,都增添了這間店的溫馨風格。


為了利用空間,店內除了一般桌椅,店家還在櫥窗口設置了這樣的小桌子,並用牛奶箱和坐墊拼成椅子,適合在店內只喝咖啡且未計畫久待的客人。



來到咖啡店,按照慣例,當然要點拿鐵來試試看。網路上對Clipper的評價都不錯,幾年前,Clipper也曾上了SMH的咖啡評鑑名單中。不過,相較於我之前介紹的幾間咖啡店,我覺得Clipper的咖啡就顯得還好,咖啡味道通常略苦,奶味和咖啡融合的不特別好。

不過,相較於雪梨路上見到的普通咖啡店,他們的咖啡已經算是很不錯,值得一喝。




之前也曾經點過熱巧克力喝過,但喝起來實在有點失望。巧克力味過於平淡,奶泡打的不夠濃稠,感覺只是加強版的阿華田。若是講到熱巧克力,還是要去Max Brenner,才能喝到種類繁多、巧克力味道香甜濃郁的飲品。


雖然這樣說,我還是超級推薦Clipper。在我看來,這間店的主打一點都不是咖啡,而是餐點。他們的餐點就雪梨的消費標準來看,實在是便宜大碗又好吃。(當然從台灣標準來看,還是貴了點。)

下面附上Clipper的Menu其中一頁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食物跟價錢。不過,澳洲物價波動很大,很難說之後還是同樣的價格。



至於,來到Clipper,該點甚麼才好呢?

雖然我沒有把菜單上的所有東西都吃過,但我在Clipper點過的餐,我幾乎都覺得好吃且值得推薦。下面就秀圖給大家分享一下,有興趣的朋友,一定要去吃一下,吃完之後,記得分享一下照片,並告訴我你們的感覺。


上面那項食物的名稱我已經忘了,但在菜單上應該很好找,就是有燻鮭魚的那項。基本上,這道菜就是底下放兩個大片的Cobb(某種歐式麵包),然後在Cobb上鋪滿好幾層鮭魚,最後再放上兩個班乃迪克蛋,旁邊配上一根蘆筍跟檸檬。

我之前在其他咖啡店吃過類似的早餐,但上面淋了許多奶油類的醬料,吃久了就會覺得很膩。Clipper的這種作法,吃起來的口感很清爽,剛開始吃或許會覺得有點酸,但多吃兩口,會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地吃完,而且份量十足,很久都不會餓。


上面這項叫做Gnocchi,算是義大利式的麵疙瘩。Clipper的做法是把它做的有點像是介於義大利麵跟沙拉之間的感覺,旁邊配上半條Panini麵包。Gnocchi的口感很Q很有嚼勁,不過吃久了會覺得有點膩,對有些女生來說,份量也略嫌多,如果有兩個人分,會更適合。



上面這項是Clipper的招牌早餐,一樣是一道主餐配上半條Panini。不過Panini的做法跟上面那道不太一樣,除了會抹奶油,也會淋上特殊的醬料,特別好吃。主餐方面,我選的是西班牙香腸配蘑菇外加兩顆蛋。

廚師的做法,是在鍋子裏放兩顆蛋和蘑菇之後,加入類似義大利番茄醬的醬料,最後在上面放上西班牙香腸,然後整鍋拿去烤。烤出來就變成途中的樣子。我第一次吃的時候,原本覺得怎麼這麼小,感覺不會飽。但最後吃完之後,不只驚訝於醬料配上這些食物的好吃程度,吃完意猶未竟了好一陣子,到了晚上八九點都還不太餓。


上面這道是雞肉凱薩沙拉。會點這道菜,是因為某次去吃的時候,看到鄰桌客人點了這道,覺得之後不試試看對不起自己。如圖所示,裏頭就是一大堆沙拉,混著幾大塊調理過的雞胸肉,然後淋上凱薩醬、放上起司跟腰果,兩邊再配上一片切開的Cobb。

份量就不用說了,雞肉的口感滑嫩,凱薩醬的味道不會太酸,還帶點微甜的感覺,配上香脆的麵包,實在是前所未有的味道啊!

整體來說,來到Clipper,一定要點它的餐,那才是重點。另外再配上一杯咖啡,可以維持一整天的心情和精神呢!

如果說Clipper有甚麼缺點,大概就是夏天熱的時候,坐在店裡很悶熱;再不然就是周末的人太多,很難佔到好位子。不過,Clipper是少數澳洲咖啡店會提供免費wifi的店家,這又替它加了幾分。

資訊: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