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:雪梨咖啡之旅:The Wedge Espresso


Wedge也是一間位於Glebe的咖啡店。會推薦這間店,沒有別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們有不俗的裝潢和好喝的咖啡。不過,不像Clipper就在Glebe Point Road這條主要道路旁,Wedge坐落在主要道路旁的小巷裡,鬧中取靜之餘,還不算遠離喧囂。對熟路的人來說,並不太難找,眼尖的話,沿著Glebe Point Road走到Public School旁就可以瞥見店面,但若是第一次去的朋友,或許得繞一下才能找到。

這間店最大的特色,就是狹長型的店面格局。從一般人的開店常識來看,狹長型的店面格局,通常是最不好的,能避免就得盡量避免。然而,Wedge的巧思,化腐朽為神奇,讓這間店的空間配置變得合理、動線清楚,而且從店面內外來看,既分明又能保留特色,讓人不禁在內心哇的一聲佩服設計者。


從上面這張圖片就可以看得出來,他們應對狹長型店面的方式,就是將其中一側放置兩人坐的桌椅,另外一側,把它變成吧檯式的座位。厲害的是,設計者還把窗戶做成折疊型向上推的大型窗戶,拉上去,就把牆的一側變成吧檯,要關門的時候,拉下來就可以了。實在是神之設計啊!




因為出入口只剩下一個,客人如果很多的時候,老闆有時候會突然手忙腳亂起來。不過,澳洲人都挺隨興而且有耐心,等一下大家也不特別覺得有甚麼了不起。



狹長店面的尾端,就直接弄成一個小型聚會空間,可以容納四到六人,這樣就可以滿足多人來訪的需求了。



說了那麼多,還是要回到咖啡。照慣例,身為拿鐵控的我,一定是點一杯拿鐵來試試看。第一次喝到Wedge拿鐵的印象,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:順口!之後,每次喝到他們的咖啡,也都是這個感覺,沒有其他特殊的形容詞,就是順口。

他們的咖啡不像Campos、Toby's Estate或Mecca,有獨特且難以忘懷的味道。可是,他們的咖啡就是有股舒服的溫潤感,而且能維持很高的品質。在其他咖啡店,再怎樣有名,也會因為客人多寡、不同咖啡手或其他因素,影響每次做出來的咖啡味道。所以,有時候咖啡會過酸、過苦、過焦、太濃或太淡。

可是,我在Wedge點過的拿鐵,幾乎沒有踩過地雷。每次喝到,內心都立即浮現一句話:「嗯,就是這個味道。」(當然,也可能是我運氣好。)

要不是我住的地方離Wedge有點距離,Wedge早就成為我每天必去的咖啡店。

比較可惜的是,我從未吃過他們店裡的餐點。據說,他們的三明治也是許多人推薦,一定要嘗試的食物。

另一件可惜的是,搬離雪梨之後,就無緣再光顧。今年初重回雪梨,特別跑去他們店面一趟,換了新的店面招牌,咖啡手還是同一個人,客人明顯比以前還多(還在雪梨的那段時間,就已經見證客人從小貓兩三隻到周末客滿的景況),想來是做出口碑,名聲漸漸傳出去。

如果還有機會回到雪梨,Wedge仍是我不會錯過的地方。有興趣的朋友,也不妨前往嘗試一下。

資訊

店名:The Wedge Espresso
地址:53/55 Glebe Point Rd, Glebe NSW 2037, Australia
Facebook頁面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The-Wedge-Espresso/120230871418084
地圖:



留言

熱門文章